欢迎来到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 >> 正文

2019-2020-2 体育教学部第七周教学工作总结

线上教学工作进入第七周,体教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条不紊,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1、积极参加国家教委组织的中等职业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培训班。接教务处《关于开展中等职业学校10门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培训的通知》,刘主任即可传达《通知》精神,选派教学班主任和田径教研室主任报名参加中等职业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培训班。听专家对基于“立德树人”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阐释。

2、组织举行在线教研活动。41日下午,体教部各教研室按照惯例举行了线上教研活动。对前期《体育与健康》课程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交流、总结和经验推广。建议老师们尽量采取直播授课模式,发放线上视频作业、增加素质练习内容、随机选取学生参加互动等手段,加强课堂管理。要求任课教师每人上交一份线上授课总结。具体内容涉及:线上教学步骤和实施的过程,加强学生课堂管理情况,遇到什么问题及解决途径,还有哪些不足之处等。承担选修课的老师,每个项目出一套理论考试试卷。

3、继续强化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按照体教部督导工作部署,继续强化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对督导过程中的发现的问题,通过教研活动,进行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交流、总结和经验推广。充分利用各种有效 手段提升整个教学部的线上教学质量。

4、传达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办文流程,严格办会程序。

5、分解《关于开展教学研究及质量工程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指标体系,按照任务分解情况对照指标,各小组分别整理材料,以电子文档形式按照指标分类打包,每一项内容整理后,写出每一分项自评报告:包括此项完成情况(有数据支持),还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计划。

6、传达教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体育课程在线教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优化在线体育教学,落实健康教育目标。履行教书育人职责,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完善在线教学内容,制定组织实施方案。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在线培训体育教师。遵循课堂教学环节,完善在线教学材料。创新在线教学方法,丰富体育教学内容。严格在线教学考核,强化教学过程管理。

7、传达学校清明节放假通知,安排线上补课事宜。 44-46日放假3天。46日(星期一)的课由任课教师和学生协商自行补课,补课完成请及时填报学生上课日志和教师教学日志。

8、通知参加课程思政竞赛的老师,积极准备视频资料,以备学校查收。

                                体育教学部

                                                                2020年4月3日

 

版权所有 ©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