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 >> 正文

2019-2020-2 体育教学部第二周教学工作总结

    第一周教学例会结束后,体教部及时召开体教部网络教学工作研讨会,吸取其他系部院的经验,总结我部第一周在教学、督导等方面的不足,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第二周的在线教学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

 1、加强教学管理,落实督导责任。对第一周的督导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第二周督导组成员每天指定一人值班,随时进课堂、进直播间,其他督导人员可随机进班督导。下班后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记录。教学部对督导日志填写不及时不规范的情况进行整改,要求督导人员限时补充和完善。通过以上举措,体教部第二周的教学督导工作更加顺畅、及时、到位,每位教师都能够按时上下课,坚守课堂,并能够按授课计划授课,

 2、完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体教部教师在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通、钉钉等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在网络卡顿时,按照所制定的预案,一方面,有效利用其它学校使用较少的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进行网上直播授课。另一方面,及时网上投放文字、音视频资料,引导学生进行网上学习。

 3、强化课堂管理,提高学习效果。在实行课前、课后两次签到基础上,为了督促学生中途不离开课堂,我们老师在课堂中间随机发放简答题,让同学们第一时间上交答案。为了巩固学习效果,课后下发作业题要求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直播结束后要求学生上传所学动作的图片、短视频,以及提问的答案等资料,用以评价课堂学习效果。大部分学生能够及时到课,到课率达到了98.4%以上。同学们能够认真阅读网络资料、认真浏览教师上传的音视频资料,课堂上学生回答问题积极、讨论热烈,及时上交老师布置的文字性作业、图片作业及音视频作业,教学效果良好。

    4、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思路。因为体育课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对教学做一体化要求较高,全国很多地区都在进行网络教学,网络堵塞问题凸显,教师在教学直播时会出现网络卡顿,学生模仿机会相对较少,仅利用阅读文字性材料,加之教师无法现场进行巡回指导,学生的学习效果较之现场学习明显稍差,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调动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合理挖掘各种可利用资源,保障网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体育教学部

                           2020.02.29


版权所有 ©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