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 >> 正文

2019-2020-2 体育教学部第一周教学工作总结

 

2019-2020-2 体育教学部第一周教学工作总结

方式方法手段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

 

    2020春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肺炎疫情爆发,为了有效控制疫情,保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体教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奔着停学不停课的原则,着力开展网上教学活动。

    体教部总结第一周的经验,在学校提供的学习通、钉钉等资源的基础上, 充分利用各学校使用较少的快手、抖音、西瓜等直播平台,进行网上直播授课加网上投放文字、音视频资料等手段,引导学生进行网上学习。直播结束后要求学生上传所学动作的图片、短视频,以及提问的答案等资料,以检验学习的效果。

    通过一周的网上教学活动,大部分学生能够及时到课,到课率达到了98%以上。同学们能够认真阅读网络资料、认真浏览教师上传的音视频资料,课堂上学生回答问题积极、讨论热烈,及时上交老师布置的文字性作业、图片作业及音视频作业,教学效果良好。

    因为体育课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对教学做一体化要求较高,全国很多地区都在进行网络教学,网络堵塞问题凸显,教师在教学直播时会出现网络卡顿,学生模仿机会相对较少,仅利用阅读文字性材料,加之教师无法现场进行巡回指导,学生的学习效果较之现场学习明显稍差,但交第一周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

 

 

 

版权所有 ©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