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19-2020-1 田径教研室工作总结

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体育教研室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本学期体育教研室的体育工作取得了重要的进展,无论是公共体育课,还是专业课的发展,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现将本学期的体育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教学方面

   (一)积极承担教学任务。

    田径教研室现有专、兼职体育教师14人,本学期共承担89个教学班的体育课教学任务。在课程设置上,立足于我校现有体育资源,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积极拓展新项目、增添新内容,最大程度地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

   (二)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严把质量关。

    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严格执行以下管理制度:一是严格执行教师备课、听课制度;二是严格课堂考勤及教师调、停课手续;三是严格规范体育教学常规;四是坚持定期召开教学研讨会,及时了解、协调和处理教学计划实施过程出现的各种问题

(三)认真开展学生体质测试工作。

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校体育部下设的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及全体体育教师组织学习新标准的文件精神,制定详细的测试计划,按要求完成所授班级的体质健康测试。

二、学科建设方面

1、鼓励教师参加各类继续教育学习,拓展专业技能。为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拓展教师专业技能,鼓励教师参加各类组织培训。落实学校要求,开展以老带新活动,积极组织相关观摩课。

2、开展以老带新。指派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结成对子。发挥名优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实施能力,要求青年教师为过好“五关”打好基础,即打好亮相课、教研课、观摩课、汇报课、评优课的基础。

三、今后的建设方面: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更新教学观念,遵守职业道德,积极推行素质教育。

  2、积极认真开展政治学习以及学校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

  3、自觉执行学校制定的考勤等各项规章制度。

4、加强教研室的凝聚力,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我们教研室虽然人员少,老师担负的教学任务重,但通过每次的教研活动能不断增进同时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密切了联系,并在工作上大家互相帮助,增进彼此之间的团结与合作,以集体的力量来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田径教研室

                                   2020110

 

版权所有 ©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