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 >> 正文

2019-2020-2 体育教学部第十一周教学工作总结

体教部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各个科室协同努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1、组织体教部全体教师观看“体育名师在线谈教学”公益直播、复学后体育与健康课怎么上更科学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重新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面对新冠病毒,有两个因素至关重要,一是一个人是否有强大的自身免疫力,一是科学的预防手段。而支撑个体免疫功能、防控手段的基础则是健康的身体和技能。

开学之后,强化防控是首要工作,但同时要系统整合学校卫生和健康教育工作。补齐健康教育短板,提高个人预防能力。可以说,健康技能是一个人在一生中使得自己避免因为患病、残疾或早亡而不能享受高质量生活的生命基础。因此,结合疫情上好以传授健康技能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课,刻不容缓。要根据学校实际,组织以个体为主的身体活动。特殊时期,体育活动的开展应适度、科学安排。一是保证足够的空间。二是做好个体防护。三是以个体体能训练为主。四是教会学生掌握、控制运动负荷。

2、及时传达关于做好南阳市202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

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应用对策研究为主攻方向,力争推出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精品力作,打造哲学社会科学南阳品牌—“南阳学”。

3、继续强化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按照体教部督导工作部署,继续强化线上教学督导工作。通过教研活动,进行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交流、总结和经验推广。充分利用各种有效 手段提升整个教学部的线上教学质量。

4、照例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周三下午,球类教研室和田径教研室分别组织了线上教研活动。进一步总结推广线上教学工作先进经验。认真学习南阳医专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2020年学校教学工作主要任务开展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听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坚持双高标准引领建设,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推动校企全面深度合作,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加强培训管理,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多措并举,加强师生职业技能提升,以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为抓手,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

传达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比赛及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我省教育系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学校决定以“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 教师”为主题开展2020年师德教育征文比赛及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体教部各教研室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积极投稿。

                                  体育教学部

                                                                  2020.04.30

 

版权所有 ©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