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备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教学部迎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工作稳步推进

 

体育教学部迎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工作稳步推进

一、 高度重视、全员参与

根据梁校长在2013年学校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要求,体教部以学校迎评工作方案以及评估指标体系为指导,在教学部迎评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体育教学部迎评工作方案,各工作小组分工具体、责任明确,对照学校指标体系,按照教学部迎评工作计划,扎实有序、稳步推进教学部迎评工作。教学部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每周召开专门例会,在全体教师深刻领会了评估的意义、目的和相关内容的情况下,引导大家进一步把握要点、重点,以吃透精神,拓宽思路,为全面做好迎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全体教师牺牲春节假期和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尽心工作,迎评工作取得了新的的成效。

二、近期迎评工作完成情况

(一)已经按期上交材料

1.按照规范要求,教学部数据平台信息工作小组成员对2012年数据平台信息进行了再修改、再完善,修改整理后的数据信息,完整无缺,并按照要求上报到教务处。

2.按照教务处要求已经按时上报以下相关材料:

M1-1-4教学部“十一五”及“十二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

M1-1-10教学部教育教学改革资料。

M2-1-10 2010年以来青年教师岗前业务培训资料。

M3-2-4教学方法手段改革思路、措施和成果。

M4-3-12分专业分学期,提供课程授课计划。

M6-1-4 教学部专职教学管理组织机构图、专职教学管理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及教学管理岗位职责。

M6-1-7教学部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参加会议、外出学习材料。

M6-1-12现代化管理手段的应用情况。

M7-3-3教师为行业、企业服务情况。

(二)其他待查材料准备情况

1.我们把2010年以来学校组织开展的大型体育活动的所有相关资料,包括奖励证书、秩序册、照片、统计表等,均按照年度统计、制表、归类完毕,随时等待上报。

2.我们进一步整理了2010年以来详实的教学科研相关资料,如教学大纲、计划、授课教案、教师听课记录本,教师论文、论著、项目的复印件及统计表等,并已分类整理到位。

3.我们建立并规范整理了教师业务档案。每位教师一个档案盒,内涵有个人基本情况、教科研情况、获奖情况等。

(三)重点抓好说课工作,教师说课水平明显提高

教学部按照人“人人会说课,人人说好课”的指导思想,采取“一帮一”的方式,对前期说课质量较差的老师采取帮扶措施,并对说课稿的编写、说课课件制作、说课表现力进行多次专门培训。经常有计划地开展说课活动,由于体育老师多在上午34节和下午5678节上课,我们就安排在每周三、和周五上午12节开展说课观摩活动,要求所有专兼职教师到现场观摩,评委小组对每位说课老师现场点评。目前所有专兼职教师都进行了两轮说课,老师的说课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三、努力方向

5月份的评估,迫在眉睫,体育教学部将在保证迎评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前提下,一如既往的把迎评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按照求全、求精、求整的指导思想,对照指标体系,查漏补缺,进行进一步地筛选、整理、补充,以达到精益求精、完整无缺,对教师说课水平进行再提高,保证评建工作务实高效地顺利进行,为我校顺利通过此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