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校二年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2019518日至519日(周六、周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各涉学系(院)的协助配合下,经过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我校二年级3994人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数据收集工作,目前,数据整理与统计工作已基本结束。

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精神要求,普通高校学生测试项目为:男生1000米、50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肺活量,女生800米、50米、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肺活量。在校学生每年必须参加一次测试和评定,学生测试成绩评定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学生毕业时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学生毕业时,《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由于我校专科二年级学生本学期没有开设体育课,下学年即将实习,为了完成下一年度的测试任务,经体育教学部研究,主管校领导批准,决定利用周末对相关学生进行集中测试。此次集中测试学生人数、测试项目及采集数据多,体育教学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并与各涉学系院及时沟通,对各班级干部进行专门培训,从而保证了此次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