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 正文

2019-2020学年田径教研室工作计划

为更好的完成本学期教学、科研、及其它方面的工作任务,以优秀教研室的标准严格要求,根据体育教学部本学期工作重点和要求,结合田径教研室工作特点,本着改革、创新、务实的指导思想,制定出本学期活动计划如下:

一、 教研计划:

    田径教研室的教学任务,其中又包括普修和选修课。因此,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是非常必要的,本学期将加强教研室内部的听课和评课制度,同时我们还要认真学习其它学科的好经验,创造学习交流机会,加强学科建设,努力提高各课的教学质量。

    1、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严格执行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严格遵守学院的有关规定,不随意停、串课,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教学环境。

   2、要求各位老师听本教研室教师课至少2次,要有听课记录,并在教研例会上进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3、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观摩优秀课1次;为本教研室争创优秀课积累经验。

    4、准备用23周的教研活动时间讨论确定球类各课的考试内容、评分标准、时间安排等,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以此来端正考风,促进学风建设。

二、 科研计划:

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要提高科研工作的实效性,充分体现科研为教学服务的宗旨,加强教研室整体科研能力,计划完成以下工作:

   1、每位教师至少完成科研论文1篇,或教学体会一篇。

   2、科研立项。加强业务理论的学习,不断的了解和掌握学科发展新动态、新趋势,才能在科研中争取主动,有所创新、有所作为。树立科研为教学服务的思想,紧紧围绕教学,确立研究方向,积极申报科研立项。

三、竞赛计划:

为丰富学生业余生活,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第二课堂的作用,营造一个健康、文明、进取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将举办校级田径比赛,每年举办一次,为学生搭建一个发挥自己特长和潜能的平台,有效的锻炼和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竞赛能力、欣赏能力等综合素质。我们将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灵活的制定比赛规程,最大限度的调动学生学习掌握田径技能的积极性。正确引导学生向多专、多能方向发展,提高就业和社会竞争能力。

  注:本学期比赛计划将在近期发给各系,以便各系提前做好组队、训练、参赛的准备。

以上工作计划的执行落实情况希望领导及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 ,更欢迎指导监督。谢谢!

 

                                                                                                 体育教学部田径教研室

                                                     2019825

 

版权所有 ©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