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体育教学部!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社会体育指导(健身)(国赛)项目南阳市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人人奋勇争先,出彩技能河南。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2023年2月27日,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社会体育指导(健身)(国赛)项目南阳市选拔赛在南阳医专体育训练馆举办。

此项比赛包括六模块:体能比拼、动作教学、姿态与动作评估、知识竞答、运动计划设计和小团体课程;每个模块包括若干比赛项目内容多、形式新颖,既有体能竞技,又有专业知识测评。裁判人员来自南阳医专南阳农职院南阳三职校等不同的单位,所需器材和场地也不常用。接到承办任务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和动员全校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行动,在短短1周时间内完成了赛项工作方案制订、裁判人员培训、器材招标采购、场地规划布置等工作。

2月27日下午14:00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当天,来自南阳技师学院、唐河县中等职业学校、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南阳飞扬健身公司的五名选手同场竞技,或展示强壮的体魄和矫健的身姿,或彰显敏捷的思维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整个比赛紧张激烈,参赛选手奋力拼搏,裁判人员秉公执裁。最终,南阳医专张骁翔、南阳技术学院许晓楠分获一、名,顺利晋级4月份在濮阳举办的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  

在大赛筹备和举办期间,南阳市副市长刘江、市人社局副局长屈云霞、南阳医专副校长张胜海、范真等领导先后亲临现场考察,听取了大赛裁判长、南阳医专体育教学部主任李朝同志的工作汇报,指导大赛筹备情况,了解大赛进展情况,为比赛选手加油鼓劲,对南阳医专师生为大赛成功举办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了技能竞赛对所有专业、学生的全覆盖和竞赛活动的常态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在学生中营造了“人人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展示技能、人人争当技能高手”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图一:裁判及工作人员合影)



(图二:参赛选手张骁翔推阻力橇)





(图三:参赛选手笔试环节)



(图四:市领导和校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图五:市领导和校领导与参赛选手交流)



(图六:市领导和校领导观看比赛视频回放)



版权所有 ©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体育教学部